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奋进力量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到解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2 16:12:52文章来源:




 
  5月11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正太广场、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市委、市政府在城市更新中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历史文脉、打造红色地标的生动实践,激励奋进力量。

  在正太广场,党员干部们瞻仰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高克谦烈士铜像,参观了修缮后的大石桥和正太饭店。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展厅,重温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建设期间,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选派两名业务骨干深度参与项目谋划论证、大纲编写审读、资料征集整理、联络协调等工作,突出“解放大城市之范例”这一主题,打造红色文化高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出了党史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热情,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职业精神,苦练党史基本功,推动新征程上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新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