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4 15:14:37文章来源:

  
 
  3月13日,石家庄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室主任张忠祥作工作报告,室副主任张亚强主持会议。
 

 
  会上,室二级调研员王利利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室副主任刘顺江就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做专题辅导。正定县、平山县、桥西区三个县(市、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史部门积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党史资料征集编写、研究宣传、资政育人、红色题材审读、党史“七进”等各项工作上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就,为打开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覆盖党史征编研宣资审全部业务工作,是党史部门和每一位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和重任。全市党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意识形态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千斤重担全员挑、人人身上有责任、火眼金睛辨是非、练就铁肩勇担当”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全市党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聚焦大事要事谋划重点任务,推进市级党史馆建设,整合利用县(市、区)党史资源,完善基层党史工作机构;做好石家庄工业、水利发展史,改革开放典型经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有关资料的征集编写工作,高标准完成革命遗址普查成果报送工作;高度重视党史信息报送刊发和《党史博采》宣传工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推动“大党史”工作格局。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凝心聚力、笃行实干,奋力推动新征程上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