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4-03-26 15:10:44文章来源:

  3月22日,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委党校、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与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赶考”的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王利利以《“赶考”与初心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赶考”史、党的初心使命决定了她永远走在赶考路上和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三个方面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在《石家庄日报》、河北《共产党员》等报纸杂志刊登多篇理论文章,推出“跟我一起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宣传阐释和成果利用,把弘扬西柏坡精神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结合起来,在研究弘扬西柏坡精神时代价值上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