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灵寿县以承办市旅发大会为契机 实施陈庄歼灭战旧址改造提升工程

时间:2019-07-22 09:09:27文章来源:

  
 
  陈庄歼灭战旧址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今年以来,灵寿县借承办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大机遇,按照“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红色名片、喜迎旅发盛会”的定位,投资450余万元,启动并圆满完成陈庄歼灭战旧址改造提升项目。
 

  
  一是拓宽建设通往基地的道路。
新建设了全长1277米、连通201省道的柏油路,将通往基地的道路由不足4米拓宽至6米,并在主要路口设置路标指示牌,给游客参观和大型车辆通过提供了便利;

  二是修缮陈庄歼灭战纪念碑附属设施。美化亮化铺装了纪念碑附属广场和近200米的登山道路;

  三是对陈庄歼灭战陈列馆进行改陈布展。制作安装了LED大屏和公益广告牌,改版了陈庄战斗半景画视频,更换增加展牌40余张、展柜6个,进一步丰富布展内容;

  四是大力整治周边环境。新建了高标准的旅游公厕,铺装美化了近1000平方米的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后广场,绿化美化馆区护坡3800平方米,完善了供排水等服务配套设施。

 

  陈庄歼灭战旧址改造提升项目的圆满完成,使旧址旅游环境进一步完善,教育功能更加凸显,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27日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到旧址参观人数近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让灵寿这张特有的革命红色名片更红、更靓,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灵寿县委办公室档案史志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