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灵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时间:2019-11-27 17:19:35文章来源:


   近日,灵寿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中共灵寿县委办公室编纂的《灵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灵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编审委员会,并将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实行专款专用,为编纂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经过参编人员精心编纂和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参与把关,该书于2019年7月顺利出版,走在了全市编纂工作的前列。

  《灵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以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灵寿县的革命、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全县人民的奋斗史为重点,以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灵寿县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为亮点,真实全面地记述了灵寿县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特色优势和光明前景。全书设土地革命战争中的慷慨悲歌、抗日战争中的生死鏖战、晋察冀边区的重要区域、解放战争中的壮丽篇章、永不泯灭的老区精神和革命英烈、新中国最初三十年的发展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复兴路上的新亮点、鲜明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新征程与新展望十个篇章,共计28余万字。

  《灵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体现了灵寿人民始终紧跟中央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发扬“信念坚定、斗志顽强、勠力同心、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砥砺奋进”的老区精神和“勇于创新、转型跨越、赶超进位、后发居上”的新时代奋斗精神。该书的出版为挖掘整理老区历史红色文化、弘扬老区革命精神提供了史料依据,也为灵寿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辅助读物,充分发挥了其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供稿:灵寿县委办公室档案史志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