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育英学子”到晋州市李家庄参观

时间:2020-12-07 16:17:23文章来源:

  11月26日至27日,“育英学子”一行十余人到晋州市李家庄村参观晋察冀野战军育英学校纪念馆等地,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育英学校1948年4月创建于晋州市李家庄村,是由晋察冀野战军创办的一所子弟学校,1949年搬迁至太原。这次前来参观的“育英学子”都是1948年到20世纪五六十年代就读于育英学校的老校友,年龄最大的超过了80岁。其中有两人曾在李家庄村育英学校学习过。

  “育英学子”一行实地参观了李家庄村党组织生活馆、文化馆和晋察冀野战军育英学校纪念馆等地,观看了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捐献了一批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每到一处,“育英学子”都抚今追昔,重温红色记忆。特别是在参观晋察冀野战军育英学校纪念馆时,曾在这里学习过的杜绍增、张文泽两位老人,情不自禁地向人们讲述起了70多年前的那段难忘历史。

  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育英学子”积极评价了李家庄村建设晋察冀野战军育英学校纪念馆的做法,希望今后要依托纪念馆和革命先辈故居等地,讲好党的故事、野战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供稿:晋州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