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10:34:44文章来源:


 

  11月1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室主任李霞主持会议并以《传承红色基因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进力量》为题做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室掀起学习热潮。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党史贯通起来,学深学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部门主责主业贯通起来,总结好中共石家庄百年辉煌成绩和历史经验,修好石家庄红色家谱,讲好石家庄红色故事,以“党史六进”为依托,总结推出一批党史研究专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