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4-15 17:27:31文章来源:

  4月14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霞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意识形态暨理论宣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报告》《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督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本室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出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性。狠抓政治建室,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模范机关意识和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具体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坚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突出思想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利用党史“六进”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宣传。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组建“四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河北正定实践研究等课题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党建研究成果。三是突出风险意识,强化廉政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室范围内认真扎实开展梳理廉政风险点活动,提升廉政防控的可行性和自制力,形成联防联控的廉政风险防控网格。四是突出监督检查,强化执行力。认真做好全室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纪律开展情况三方面专项监督检查,积极促进纪律监督和派驻监督的有机融合,提高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