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多地举办活动纪念日本无条件投降77周年

时间:2022-08-17 17:08:12文章来源: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正定县多地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警示世人勿忘国难。

  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军大举南侵,于10月8日窜入正定县岸下村,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岸下惨案。杀死无辜村民365人,55户被杀绝,占全村人口四分之一。岸下村村支两委组织党员干部齐聚在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碑前,悼念岸下惨案死难同胞,并邀请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参观红色村史馆,让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正定县高平村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的高平人民依托户户相通的地道,先后打退敌人五次大规模围剿,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曾参与高平地道战抗敌斗争纪念馆建设、布展工作的老党员周余柱在高平村史馆向镇、村年轻党员,青年干部详细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的抗战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  董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