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深泽县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知识竞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时间:2021-06-10 10:31:09文章来源: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

  深泽作为革命老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组织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知识竞赛,通过以赛引学、以学促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来自全县各个行业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激烈角逐。

  一是当好“主力军”。县委办牵头,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比赛规则、竞赛题库、活动形式等,组织全县50多个代表队进行了初赛,全县各机关单位积极响应,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选出18支代表队进入复赛。

  二是上好“必修课”。县委办牵头,以党史、地方志知识为基础,筛选了300多个竞赛试题。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必读书目、时间节点,通过中心组学习、学习班、培训班、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三是全面“造氛围”。此次竞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抖音、深泽电视台、深泽发布等多方媒体,面向全国进行直播和发布公众号文章;线下组织各机关单位和中小学生现场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县卫健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县纪委监委、团县委荣获二等奖,交通局、行政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三等奖,6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通过竞赛活动,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供稿: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