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汲取奋进力量 助推民企发展

时间:2022-06-24 11:12:26文章来源:


 
  2022年6月21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市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班副主任刘顺江带队到藁城区进行调研。藁城区政府副区长许彦周陪同调研。

  刘顺江一行参观了河北翼辰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扩建项目建设,并在区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翼辰展馆。展馆包含党建展厅和企业展厅两部分。党建展厅占地面积为2000余平方米,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及企业党建情况简介。河北翼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民营企业家张海军认为,没有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民企的发展壮大一步也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的政策支持。张海军创办的翼辰集团在1998年就成立了藁城非公企业第一家党支部。公司党组织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和藁城区委组织部确定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刘顺江对翼辰公司给予较高评价,认为作为民营企业,翼辰能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特别在党史教育方面投入很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是“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有关精神的具体实践。翼辰公司可以作为党史教育进企业的一个生动案例加以推广,让民营企业都能够通过党史教育知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供稿:藁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李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