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举办红色文献资料捐赠活动

时间:2023-03-17 09:48:37文章来源:


 
  3月6日,由石家庄图书馆、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省藏协书报刊专委会、城市人文空间王律工作室承办的《红色文献收藏展图集》《解放石家庄摄影画报》赠送仪式在市图书馆红色书房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市委党史研究室等20余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捐赠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和市图书馆领导分别向参会单位赠送了由石家庄市图书馆和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编纂的《红色文献收藏展图集》和《解放石家庄摄影画报》两种史料集。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围绕红色文化挖掘、宣传工作展开座谈研讨。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红色文献是党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为我们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学习研究宣传提供有力支撑。首先要感谢和学习红色收藏家的持之以恒和奉献精神,今后要通过多种方式支持他们的工作。其次要从红色文献中感悟先辈奋斗之艰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最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单位和机构的沟通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共建共享,构建全市“大党史”工作格局,为传承和弘扬石家庄红色文化、打造城市红色名片方面贡献智慧,凝聚起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磅礴力量。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