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全市第四届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6-02 10:44:40文章来源:




 
  5月29日,在石家庄市第四届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中,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代表队凭借宣讲作品《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石家庄篇章》,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主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宣讲队伍,推出一批精品理论宣讲作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宣讲力量。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有关单位、企业、院校的48支队伍参加预赛,最终15支队伍晋级决赛。

  市委党史研究室对这次大赛高度重视,室务会研究由李江江、郭毅、赵一鸣三位年轻研究人员组成代表队参赛。室主任李霞、副主任刘顺江从策划、选题、撰稿、演讲、训练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训练。演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切入点,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与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从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葆初心使命、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三个层面,阐释弘扬传播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意义。受到评委认可和现场观众好评。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立足部门优势,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职能,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探索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和党史宣讲的有效形式,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