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举行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活动

时间:2023-06-06 10:08:10文章来源:




  5月30日,正定县正定镇在岸下村举行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活动,缅怀遇难同胞,凝聚奋进力量。正定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岸下村党建加强班成员、岸下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奏唱国歌,敬读碑文,重温入党誓词,向死难同胞鞠躬默哀。随后,参观了红色教育展馆、岸下村史馆,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正定作出应有贡献。

  1937年10月8日,日军在正定县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岸下惨案,365名无辜村民惨遭屠杀。面对日军暴行,岸下村民奋起反抗,杀伤日军多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提议修建岸下惨案纪念碑,并亲自审定纪念碑碑文。在他的推动下,正定县委、县政府于1984年5月30日在岸下村中心广场树立起“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碑”,开辟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供稿: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