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张平将军亲属向平山县无偿捐赠革命文物

时间:2023-06-09 09:52:26文章来源:




 
  6月6日,张平将军革命文物捐赠仪式在平山县回舍镇屯头村举行。平山县革命历史陈展筹备组相关负责同志、张平将军亲属、屯头村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张平将军的弟弟张英将张平生前使用的一部望远镜无偿捐赠给平山县革命历史陈展筹备组,筹备组负责人为张英颁发了捐赠证书。这部望远镜是张平在战争时期缴获,经上级同意配发给他使用,随同他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张平将军生前交给其三弟张英收藏。

  张平将军的亲属表示,这些文物是老将军峥嵘岁月的见证,也是一个时代的风云记录。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希望通过革命文物捐赠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筹备组负责同志向张平将军亲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表示要好好珍藏,把文物保护好、利用好,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缅怀革命先辈、滋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平山革命历史文物筹备工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珍贵的实物资料。

  张平将军是平山县回舍镇屯头村人,1922年8月出生,1937年10月参加八路军115师,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第68军副军长、军长等职。2018年逝世。

  (供稿:平山县委党史研究室)